秉烛邀

这是一个用爱发电的独立博。如果喜欢我,您可以:给作者写评论(我超爱)私信勾搭(新坑很冷请勾搭)。希望能向您传递我想写的爱与鲜花与童话。

【奇异博士 钢铁侠】现实、魔法和英雄先生

  

  托尼·史塔克逐渐认识了这个马戏团团长肩负的重任。

  

  “我认为,王,如果咱们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斯特兰奇一边加快脚步试图甩开身后正喋喋不休的王,一边说,“我不介意接受魔法给我提供的小小帮助,好让我挣到足够解决我俩晚饭的外快钱。”

  他的手放在胸前,想要趁王不注意划个足够大的传送阵,以便他把这个妨碍他做兼职的家伙扔走,可是王机警打断了他的施法。

  “魔法不是用来获得物质享受的,史蒂芬。”王保持着自己一贯的严肃表情,皱着眉头,好像他正在和一坨冥顽不灵的铁疙瘩讲话:“你应该对魔法保有基础的敬畏之心,而不是拿它来赚钱。这违背了……”

  “自然法则。好吧,好吧。但是显然我没有违背。听着:帮人们解决些生活中的小问题,并且为此收取费用,这实在是天经地义的道理,要知道就连警察出警也会收钱的。我这是正经地付出劳动。”

  “保护地球人民不受黑暗空间侵害本来就该是我们的责任,只有法师们才能做到。”

  “我出义警的次数已经够多了,王。说真的,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和那些倒霉鬼复仇者们一个样,灰头土脸地奔波在一个又一个的灾难现场,忙得连听一首最新热曲的时间都没有。我可不想到头来变成你这种老古董,连WiFi是什么都不知道。咱们首先得生活,生命还长着呢……哦,见鬼,快告诉我我不是在梦里。”

  斯特兰奇停住了脚步,震惊地看到他的目的地——曼哈顿黄金海滩上的豪宅,如果现在它还称得上豪宅的话——化成了一摊废墟,而半空中正悬浮着一具骚红色的钢铁盔甲。

  

  “见到你真高兴,法师。”托尼·史塔克用他一贯的轻浮口吻说道,向斯特兰奇伸出手。斯特兰奇的斗篷兴高采烈地握住了他,并且使劲摇了摇。史塔克在头盔下面翻了个白眼。

  “我也是,托尼。”斯特兰奇矜持地说,假装没看见自己的斗篷正在作怪。

  “说起来有点奇怪,为什么你一定要叫我托尼,我觉得咱们还没有熟到这个地步?还有,你能不能管管你的斗篷,它好像爱上我的战甲了。”

  斯特兰奇扯回正在好奇地抚摸钢铁战衣的斗篷,冷静地回答:“这样称呼曾一起战斗的战友,我觉得并没有问题。”

  “看得出来你的朋友一定不多。”史塔克习惯性嘲讽道。

  斯特兰奇没有否认。他神情古怪地看了钢铁侠一眼,抬起头看向面前的废墟:“还是先解决问题吧。发生了什么?”

  史塔克耸耸肩。他关闭了推进器,落到地上,露出受了点伤的脸:“这片区域的房子突然之间瓦解了,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捏爆了一样。不幸中的万幸,房子里现在没有人。……看起来你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敏锐地察觉了法师微微皱起的眉头。斯特兰奇和王交换了个沉重的目光,后者上前两步,画起了法阵。斯特兰奇则转过头来,再次向他确认:“你是说,房子是突然倒塌的,像是被什么捏爆?”

  “当然。你一定没见过它从中间爆裂的样子,那会儿你甚至能在墙壁上看到超大的手印。”史塔克啧了一声。“非常朋克。”他补充道。

  他的话立马得到了验证。在王的探查下,巨大的黑色雾气组成手掌的形状从废墟里升腾起来,逐渐污染了三人的视线。这黑气看起来全然无害,却莫名地令史塔克感到不快。在他身边,斯特兰奇博士的手中冒出了火花,一个只会出现在马戏团的火圈突兀地蹦到了他的眼前,火圈正中画着些乱七八糟的线条。而斯特兰奇的眉头正越皱越紧,浑身肌肉紧绷,如临大敌。“嘿,不得不说,你这手真的很酷炫。”史塔克忍不住吹了声口哨,“不过可不可以解释一下现在到底什么情况?”

  “邪灵的手笔。”斯特兰奇喃喃道。

  “‘邪灵’?你是说,的确有人在搞鬼?”钢甲重新覆盖上史塔克的脸,他打开热感扫描器,“好吧,不管他是叫邪灵还是叫谐星,先让我把他揪出来。”

  钢铁战衣手心的推进器开始发热,他打算飞到空中好好检视一下四周,就在这时,斯特兰奇不由分说地贴着钢铁侠的头顶划了个传送阵,他刚一离地,就惊异地发现四周瞬间换成了纽约圣殿的景象,而脚下的传送阵正在飞速地变小。

  “法师,法师!”史塔克连忙转向,试图从传送阵挤回去,“斯特兰奇?你干什么?”

  “这不是你的战场。”斯特兰奇回答。他一摆手,彻底关闭了传送阵。

  

  斯特兰奇满身疲倦地回到纽约圣殿的时候,已经完全忘记了托尼·史塔克的事情。他一打开门,就瘫在了超大号沙发里,有气无力地哼哼:“王,午餐点外卖吧,我没力气动弹了。”

  “那不知道你有没有力气跟我解释一下大战临头却把我送回安全区的原因?”瘫在另一张沙发上的史塔克不失时机地插嘴,手指在平板上飞快地滑动,“喔,我看见你今天上午刚刚收到一份来自曼哈顿的委托,说怀疑自己的住宅被施了诅咒,请法师先生过去处理。这个地址听起来有点像刚刚发生灾难的那地方。不过,”他好奇地抬头问,“真是意外,你居然会用这个赚钱。不知道我需要支付多少才能请你去我家表演烟火大会?当然,得带上王一块。”

  斯特兰奇用手捂住额头:“托尼,别擅自用我的平板,也别擅自破解我的社交账号密码。”

  “是你把我送过来的。还把我关在了这里,没有你我连这该死的门都出不去。”史塔克完全没有羞愧的意思,他继续摆弄着斯特兰奇的平板,嘴里不忘评论道:“你的社交账号真没意思。我还以为会有几个辣妹之类的。”

  “是啊,所有人都会像你一样在工作账号上泡妹的吧,我想。”斯特兰奇不无讥讽地说。

  史塔克高高扬眉。史蒂芬·斯特兰奇话里话外透露出的对他的熟悉总让他难以相信两人认识还不到一个月,不过他还没兴趣深究原因,于是轻轻巧巧地揭过话题,问起更在意的问题。“所以,事情解决了?即使没有钢铁侠的鼎力相助?”

  “差强人意。”斯特兰奇不介意好好回答史塔克的问题,他在沙发上坐起身,重新划了道传送门:“没能抓住苏玛格洛什……但是好歹把那房子的主人救回来了。”

  从维度缝隙里。他无意向局外人形容在维度乱流里与敌人战斗的艰难,有些碎片世界是只有身为至尊法师的他自己才能够捕捉并亲身进入的,就连王都没法理解。

  传送门那边的曼哈顿海滩回到了事情发生前的平静,那栋一小时前还是一摊废墟的豪宅现在好好地矗在那儿,院子里懒洋洋地躺着条金毛犬,正在安逸地给自己舔毛。不一会,好像听到了主人在房间里的呼喊,金毛机灵地从草坪上跳起来,神气活现地跑回了屋内。斯特兰奇博士注视着这幕,神情温柔。

  “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动物保护主义者。”史塔克点评到,眼睛看回平板,“嘿,史蒂芬,你的客人给你留言了,他问你怎么还没到。”

  斯特兰奇想从他手上接过平板,左等右等,见他没有递过来的意愿,于是说:“你就回答已经解决。”

  史塔克依言回复,不一会就乐不可支地读道:“他说你是个变戏法的骗子,就像一坨屎。”他把平板往旁边一扔,大笑道:“你平时就是这么做兼职的?很难相信你的账号在这么多的差评下居然还没有被强制注销。你给网站管理员使魔法了,对吧?”

  “偶尔,事情不太大的时候,我也是会记着收钱的。”斯特兰奇叹了口气,关上传送门。

  “所以这次的事情不小?”史塔克敏锐地抓住了重点:“以至于你认为我不适合参与战斗?”

  斯特兰奇博士无奈地看着偶尔会显得自尊心过剩的钢铁侠。

  “唔,如果你一定要弄个明白的话。”

  

  复仇者们负责保卫世界不受自然侵害,而法师们则负责保护世界不受魔法侵害。一些来自于虚无缥缈处的攻击只有掌握了至高魔法的法师们才有能力去对抗,就像只有超能力者才能对抗超能力者一样。

  史塔克举手示意:“这种攻击是什么样的?我是说,你平时拿来攻击的鞭子之类,看上去和实体一样。”

  掌中的星空仍在缓慢地运转,斯特兰奇目视着太阳系之外的绚烂星河,它是如此的美丽又如此的危机四伏,在继承古一的至尊法师之位以前,他从来没有想象到地球竟必须在如此多的危机下艰难生存。

  “法师之间的斗法常常发生在自己的空间,在胜负揭晓之前,往往不会影响现实世界。”斯特兰奇对他笑笑,有些狡黠的模样。他举起手来,冲着史塔克打了个响指。

  “镜像空间。”

  圣殿的地板开始扭曲龟裂,史塔克脚下坚硬的大地突然变成了某种苏醒过来的远古巨兽,而四面的墙壁也变得像是夜店里难缠的女郎那样无法摆脱,挤挤挨挨地围困住了史塔克的上下左右,把他牢牢困在了这片违反常识的空间之中。

  下一秒,整个圣殿又恢复了它静谧深邃的样子,史塔克重新站在了稳当的地板上,面前依然是斯特兰奇抖动花哨尾羽似的炫耀微笑。

  “有趣吗?”

  “如果不是突然发现我有点晕3D的话,其实还不错,”史塔克开了个玩笑,“这是怎么做到的?幻术?心灵攻击?催眠?”

  “是现实世界的投影,我们从世界的背面抓取多余的空间并为己所用。法师们用这种方法把攻击挡在现实的大门之外,可以说,在这片空间里,法师们无所不能。”

  话一出口斯特兰奇就知道自己的话说过了头——史塔克扭起了眉头,眼神里流露出了不服输的情绪。他过于急于向史塔克展示自己生活的世界,差点忘记了无所不能是这个天才最不乐于听到的词汇。这个钢铁之躯从来都挑战着普世大众眼中凡人的极限,一次又一次地向那些无所不能的敌人们挥拳,用手炮,用臂肘,用拳头,用牙齿。他从来不屑那些高高在上的神祇,非要凭借自己奔腾的血流和人类的身体与它们并驾齐驱,直到把他们打得满地找牙才肯罢休。

  “唔。这听起来就像……我是说,听起来不错。”史塔克的声调已经快要提到天上去了,最后却被他生硬地转折成了夸奖。大概是同对灭霸时建立起的一点点革命情谊拦住了他,让他没再由着本心去口无遮拦地惹恼自己的朋友。

  这就让已经准备好接受史塔克先生的强力抬杠的斯特兰奇有些意外了。他意外地缄口不言了一会,眼睛打量着脸上写满了别扭的史塔克先生,像是在思考情况,最终决定暂退一步,岔开这个有点危险的话题:“一般来说,除了修行有成的秘术师们,其他人都没法进入镜像空间,所以说,也就无法影响我们之间的战斗结果。”

  他这会儿几乎是在斟字酌句地说话了。即使是猛烈追求克里斯汀的那会儿,他也没这么在意过在对方面前保持形象这件事,虽然相比起那时他可以算是已经脱胎换骨了一回,却还没至于从一个恃才放旷的家伙变成古一那类内敛平和的人生导师。

  “那可不一定。”史塔克不以为然地耸耸肩,“话说太满的不是推销员就是骗子。”

  斯特兰奇笑了笑:“我可能确实是想给你推销点什么。”

  这话刚一说完史塔克脚下的地面便又开始了天崩地裂般的震动,不止地面,就连圣殿也开始跟着摇晃了起来,玻璃碎裂和物品跌落的声音一块儿在四周爆炸,他扶住墙,下意识想问奇异博士又在玩什么花样,一抬头就看见斯特兰奇同样站立不稳地撞了过来,连忙捞住了他。

  “什么情况?”

  斯特兰奇并非会不知分寸地开玩笑的人,史塔克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这种持续的剧烈的抖动必然来自于某件未知的事故。等斯特兰奇也稳住身形时他松开了手,纳米战衣从胸口近心处流向了四肢百骸,提起精神打算面对这种快要变成家常便饭的突发事故。

  “都别动。”

  然后史塔克就又听到了这句令人扫兴的话。斯特兰奇的脸上露出了他非常熟悉的苦大仇深的神情,很难相信短短几日里这个表情就已经让他如此地印象深刻。王硬生生停住了从门外冲进来的脚步,可他忍不住向正披上斗篷的博士提出异议:“嘿,哥们儿,你不能让钢铁侠就在旁边看着,我的出场费可不便宜。”

  “显然我更承担不起让你出手的这笔额外开支。”

  很难想象奇异博士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思说冷幽默,虽然两个听众对此都毫无触动。现实世界的一角被他挥手掀起,就像湖面乍起的波纹,而奇异博士就这样走入了那片涟漪之中,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现实世界的震荡像是斯特兰奇一同带走了一样,史塔克终于可以稳稳地站在遍地狼藉的木质地板上了。内置的智能系统疯狂地分析着让一个大活人突然消失的原理,直到史塔克以为星期五即将因为过热而宕机的时候,才终于得出结论:无法解析。

  “好吧,看起来魔术师的把戏确实比较厉害。”史塔克嘀咕了一声。他和王交换了个眼神,试图搭话:“他为什么连你也不带?”

  王面无表情地收回法术:“只有他才能使用阿戈摩托之眼。我去了也只能添麻烦。”

  “孤胆英雄。”史塔克嘟囔着,很高兴能把这个成堆成筐往家收的形容词安到别人头上。

  王直勾勾地看着史塔克,没有回话。

  气氛一时间有些僵硬。史塔克等了等,确定王没想接梗之后不得不再次出声打破尴尬的僵局:“呃,所以咱们现在只能这么干等着?”

  但是魔术师们之间的争斗似乎比史塔克想象得要快。还没等王思考完要不要回答他,哐得一声,刚刚还帅气无比地离开的博士从天而降,直接砸在了史塔克面前。

  比起刚才的造型,现在的斯特兰奇看起来要凄惨多了。眉骨上最长的那道伤口几乎要延伸到嘴角,更别说那些仍在往外渗着血的数不清的细小伤口,破破烂烂濒死一样。

  “shit.”斯特兰奇呻吟着骂出声,双手撑在地上,勉强坐了起来。他看起来没有特别感到疼痛。

  “你还好吧,医生?”史塔克蹲下来拿纳米材料帮他填补上伤口,勉强先止了血。斯特兰奇的脸色有些过于惨白了,但又不是史塔克所熟悉的大量失血带来的白。对未知领域的迷惑让他暂时不敢搬动斯特兰奇,于是先问了一句。

  “只是些外伤。……多谢。”

  史塔克把他连拖带抱地搬到了沙发上,他稍稍喘了口气,手腕上渐渐凝结出翠绿的光芒。而他身上的伤口在光芒的照拂下逆向变小最终消失,就连他破损了的法师袍也又恢复了崭新的样子。

  “我没事。”斯特兰奇笑着说,手上的光芒消退。王在一旁拧紧了眉头,不过他假装没看见。

  “情况有些复杂,我暂时需要集中精力去解决这个大患。”他继续说到,金光灿灿的传送门在他说话间竖在了史塔克面前,“闲聊的时间可能要延后了,抱歉,但是圣殿随时欢迎你,托尼。”

  托尼看了看脸色发黑的王,又看了看躺在沙发上脸色惨白的斯特兰奇。

  “唔。”他最终决定体察一下史蒂芬的这点儿男人尊严,不戳破他拙劣的掩饰。

  不幸的是,即使他为博士着想,紧急赶在王彻底爆发之前走进了传送门里,王那副极具穿透力的厚重声音依然穿过法术回荡在了史塔克大厦里。

  “阿戈摩托之眼不能这样使用,你这是在自己身上制造悖论,时空乱流会毁了你!”

  “不差这一次了,王。”

  斯特兰奇虚弱但平静的声音随着传来。再然后,传送门就彻底变小关上了。

  

  在超出意料之外的圣殿参观日之后,史塔克又陷入了穷极无聊的生活中。灭霸一战让整个宇宙都震惊于地球的力量,而作为在其中起了力挽狂澜作用的钢铁侠,更是被地球捧为了最接近神坛的人。

  这蛮可怕的。至少他现在连安安稳稳地出去买一支史塔克疯狂榛果冰激凌的机会都没有了。人们感激他、人们膜拜他、人们疏远他、人们圈禁他。追随者们已经狂热到无法接受钢铁侠受到一丝伤害的地步了,在此气氛下,史塔克除了窝在实验室进行非自愿的研究活动之外,已经没有任何事可以做了。好在孩子们在灭霸战后飞速地成长了起来,大多数时候面对小打小闹已经不需要老人家出手就能摆平得很好,否则被强行退役的钢铁侠怕是会为此愁白了头发。

  “不管怎么说,被万众敬仰的感觉,还是很棒的。”忍不住悄溜出门、却被疯狂的粉丝们追堵得到处乱窜、幸亏有斯特兰奇恰到好处的传送门才得以脱身的巨星钢铁侠灰头土脸地跟在奇异博士的身后,还是试图撑住最后一点面子。

  斯特兰奇笑笑。

  “合理的收获。”他说。

  甚至于斯特兰奇认为,人民对钢铁侠的爱戴远远不及他应该拥有的百分之一。托尼·史塔克本人在这场灾难里承担的重负以及做出的牺牲远比市井传说的还要多,而他是唯一全然了解这一点的人。

  史塔克在他的笑容面前强行中止了自己的膨胀。他清楚面前的秘术师在这场事件中得到的只有伤痛。史蒂芬·斯特兰奇的名字只有在钢铁侠的新闻中才会作为队友的身份友情出镜,没有人知道这位穿着酷似马戏团团长的法师曾为搏胜利孤身穿行过一千四百万个死寂的宇宙。而这一切都来自于他本人的选择。

  高尚的情操。史塔克不得不承认。

  “其实我这次来确实有点事想找你,”史塔克犹豫着说,“唔,但是不太懂你们这样的巫师会不会愿意接受?”

  斯特兰奇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打算立项一份研究,有关魔法力量的粒子学光谱分析,包括解析重组之类一系列的研究。你曾经是个非常优秀的医生,我看过你的资料,和那些老顽固——哦王别介意,我不是说你——不一样,所以你应该能明白对科学家来说,魔法只是知识域没有扩展到的领域吧?”

  “想请我去做实验小白鼠?”

  “合作研究。可别告诉我你一点都不想了解秘术的原理。”史塔克冲他挤挤眼。

  斯特兰奇知道他被戳中死穴了。和所有那些一步步靠着勤学苦练掌握秘术的秘术师们不一样,从一窍不通到接手至尊法师之位他只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他还来不及学习敬畏之心,就已经成为了被他人敬仰的人。这也是他肆无忌惮地使用禁忌秘法的缘故,一方面,浅薄的经验逼得他他不得不通过开辟一条不被人看好小路的方式从令人窒息的危险下抢出三分胜机,另一方面,他也还没有理解到等价交换的原则究竟为何使众多前辈们谈之色变。能从崭新的角度去理解自己所掌握的力量,这一直是他求之不得的事情。

  况且,只要是托尼·史塔克提出的邀请,他本就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这事就这么轻易地说定了。传送阵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史塔克大厦内部,史塔克本人也对圣殿的结构越来越了如指掌。在斯特兰奇忙于战斗无法亲身参与研究的时候,史塔克把大把的时间消耗在了圣殿的魔法物品上,而经由斯特兰奇的容许,三座圣殿都对史塔克大开方便之门。

  等到魔法世界风平浪静,斯特兰奇能够参与史塔克的研究实验时,项目的研究效率就变得格外高了起来。比起绕在死胡同里试图用公式定理解释魔法的基础物理学科,史塔克所青睐的应用科学项目推进效率喜人。钢铁侠从来是个鼓吹激进的研发者,恰巧奇异博士也是个不缺冒险精神的人,在鲁莽冒进方面,两人倒是一拍即合。

  “新型悬戒。可以和你的魔力共振,魔力转换效率比那种原始戒指高了无数倍。”史塔克向斯特兰奇展示着自己的新成果:“当然,最重要的创新在于,它变得好看了。”

  斯特兰奇接过那枚充满了史塔克风格特点的金属悬戒,对这种非要在物品表面印上巨大的史塔克标签的审美敬谢不敏。他取下自己的悬戒,换上这枚新产品,尝试着发动了几个法术。

  “实用的技术。”他下结论道,“我想卡玛塔姬会需要很多个这东西,就是必须得换个外观。”

  史塔克立即为自己的审美发声辩护,但斯特兰奇已经在和他的共事中学会了屏蔽某些无意义的废话。他沿着工作室往前走,继续查看其它的完成品:“喔。新款魔浮斗篷。”

  斯特兰奇肩上的红色斗篷战战兢兢地裹紧了他,像是怕被遗弃一样。而史塔克却带着他快步走过了这个陈列柜,啧声说:“这是半成品。我还是没能发现这玩意儿的智能系统是怎么编程的,你真的不愿意让我把它拆了看看——上帝保佑,你能不能让这家伙别再打我了?”

  “它喜欢你。但你让它伤心了。”斯特兰奇实事求是地说。

  “好……吧,我的错,我的错。”史塔克习惯成自然地接过扣过来这顶黑锅,眉毛都没抖一下:“我们还是去看看那些没完成的东西。”

  斯特兰奇跟着他一路参观过去。和一个充满了奇思妙想的天才共事总是比较辛苦的,仅仅是二十四小时内出现的新设计就足够堆满半个纽约圣殿,况且这其中的百分之九十九最终都只能被扔进垃圾堆。听着史塔克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这些天方夜谭般的设计,斯特兰奇冷不丁插口问了一句:“你的反奇异博士装甲做好了吗?”

  他这话问得确有来由。史塔克在复联内部广被诟病的一点就是他曾为几乎每个队友度身设计过反制计划,详细到每一个作战步骤。他那近乎于偏执的恐惧感让他对所有超人类力量充满了提防,即使是身边的队友,毕竟他曾直面过队友们的失控。斯特兰奇并不介意被这样对待,他只是好奇史塔克打算用什么方式来制衡他。

  “事实上,暂时还没有。”史塔克对此行为一向坦荡,“或者说,我还没有开始思考要怎么去做这种东西。”

  “因为我的战力无法抗衡?”斯特兰奇从来不缺乏这种自信。

  “显然不是。”史塔克无情地嘲讽。“我只是过于全神投入另一样研究里了。”

  斯特兰奇知道他在做什么研究。有一段时间,他被要求大量重复从现实中抓取镜像空间的法术,以便全副武装的分析机器能够彻底解析这种空间魔法的发动原理。再之后的应用开发环节他没空参与,但他知道史塔克为了这项技术整整耗费了半个月。对于这家伙来说,可以算是耗尽心血了。

  史塔克终于走到了实验室的尽头。“半成品,具体能不能投入使用,还得需要你来帮我做测试。”

  放在展示柜里的看起来只是柄平平无奇的匕首。如果硬要说有哪里显出特殊之处来,大概就是刀刃上一层薄薄的闪烁着金光的材料,看起来和斯特兰奇施展的法术的颜色相近。史塔克把它拿了出来,颠了颠:“人工合成物质材料。如果设想没错,它应该可以帮我划开镜像空间的出入口。要是好用的话,我就给我的新战甲上覆盖一整层。”

  斯特兰奇这下真实地吃了一惊。对魔法本质的分析结果还卡在研究所那边,可史塔克竟愣是在分毫不知原理的情况下强行合成出了可以干涉魔法结界的物质,为此要付出多少次失败和多少心力,斯特兰奇竟一下子想不过来。

  “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能进入镜像空间帮你痛揍混蛋了,难道是去占观众席好看你表演独角戏的吗?”史塔克夸张地说,“可别总想着当独自拯救世界的孤胆英雄,这一般是我手上的剧本。”

  斯特兰奇张了张嘴。

  在两人关系逐渐变熟的过程中,史塔克自然而然地从闲聊中得知了一部分他的使命。斯特兰奇并不是乐于向他人吹嘘自己的牺牲的人,但史塔克足够聪明,以至于能够完全想象到他为维护地球而付出的巨大代价。

  “复仇者们焦头烂额,才能勉强保护住物质世界,你居然能一个人和那些妖魔鬼怪战斗那么久,这不符合常识,”史塔克曾经不无艳羡地感慨,“难道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吗?为什么你拿了比我更高级的剧本?”

  就像所有的时候一样,斯特兰奇对他的这句俏皮话无动于衷。他以为这只是托尼·史塔克那个时刻高速运转的大脑里产生的又一个完全不可笑的梗,没想到为了圆上它,史塔克竟真的拿出了可以让普通人介入秘法比拼的成果。

  “无论实验结果是什么,我想我必须说一句多谢。”

  斯特兰奇这样说。他比任何人都要熟悉史塔克,知道俏皮话里藏着的是颗炽热赤子心。钢铁侠曾经也是只身一人绷直了脊梁去面对全宇宙的恶意的人,也是不惜打碎每一截骨骼以便与敌人同归九泉的人,奇异博士在法师的世界里承受过的苦楚,钢铁侠也都一一品尝过。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共鸣,史塔克才更不愿意放任斯特兰奇医生独自承担拯救人类的重负,才会竭尽全力去制造那个可以让其他人介入战斗的契机。

  如果毕生追求是让所有人生活得更幸福的话,这个所有人当然应该包括复仇者们。

  而这一切秘而不宣的微妙心思,斯特兰奇统统理解。他不愿点明,只是诚恳地看着史塔克,浅色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蜜色圆眼,“地球和我都很荣幸能够遇上你。”

  不得不说,理智者的偶尔煽情总是更打动人心一些。那双闪着星光的眼睛里充满了情真意切,又或者说是充满了某种不局限在战友情范围内的热切,与冰冷到无机质的眸色形成了对比。这个法师的一半由冷漠构成,另一半是热忱。他漠视痛苦也看淡生死,对敌时最大的依仗是可以毫不动摇地为地球死上千百万次。他的热血是由死亡构成的。

  但他也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人类而已。

  “我可从来不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感到荣幸。”

  托尼·史塔克用他永远不变的轻浮口吻回答道。

  而斯蒂芬·斯兰特奇当然读得懂他轻浮语言下真正想表达的意思。

  匕首的刀刃划向他铺展开的镜像空间,那一瞬间空气中似乎真的响起了镜面破碎的清脆声音,在过去千万年时间里都只专属于魔法的世界被这样一柄小刀割开了一道口子,头一次与现实世界连通。

  “恭喜成为新晋魔法世界守护者。”

  斯特兰奇说。手指上戴着的的金属悬戒嚣张地闪耀着史塔克的名字。

评论(55)

热度(2622)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