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烛邀

这是一个用爱发电的独立博。如果喜欢我,您可以:给作者写评论(我超爱)私信勾搭(新坑很冷请勾搭)。希望能向您传递我想写的爱与鲜花与童话。

二刷感想,致我们永远的杰克船长

Pirate's life,Hector.一刷完我只顾着给骚气的小船长疯狂打call,结果二刷后我最注意的居然是杰克在黑珍珠上说出的这句话。
这就是海盗的生活。杰克在放弃他的罗盘时说了这句话,在面对埋葬了巴博萨的大海时,又重复了一遍。第一部里他踩着漏水的破船也能大摇大摆地走上码头,现在的船长被放弃被嘲讽被感叹时运不济。他落入猪圈,他满身泥泞,他拿他的至宝换一口朗姆酒。这是什么呢?这就是海盗的生活。背叛或者被背叛,伤害或者被伤害,富足或者贫穷,自由或者桎梏,侥幸逃命,或者葬身大海。常年在海上航行的人大多都迷信命运,虽然系列开篇时的杰克斯派洛船长不信,虽然神采飞扬的小麻雀不信,但是第五部的杰克开始相信了。所以他面对萨拉查的追杀显得平静到可怕,因为除了对自己的蜜汁自信外,他也已经接受了自己将死在复仇之下的命运。前四部中的杰克船长怕死到神经质,但这一次的船长除了吱哇乱叫之外,并没显示出多么地惧怕死亡。
他已变了。距离他在我们眼前惊艳亮相已过去了二十余年,虽然船长的岁数是个没人想深究的迷,但是前半部里他的心态确实变了。曾经他把威尔坑得找不着北,现在居然一路都在乐呵呵地给亨利助攻。在亨利面前,他更像一个长辈,看着小辈们自行领悟,自行发挥,又在危难时出手把小辈们救回来。他好像老了,接受了自己今不如昔的事实,好像甘愿将大海拱手让给新一辈的海盗了——
个屁。
当他重握黑珍珠时,那爱抚船舵的手掌,那似笑非笑的嘴角,那柔情又充满征服欲的眼神,终于让我从廉颇老矣的哀叹中振奋脱出。
谁要看那个落魄的船长啊?!谁要看世代更替啦?!谁要看岁月不饶人,谁要看浪子消失在传说里啊?!
船长是不变的!他的自信不会变,他的生活不会变,不论高峰低谷他都永远是那个将目光指向地平线的Captain Jack Sparrow,他的梦想永远都是追逐海洋女神最深的奥秘——二十年前如是,二十年后如是。杰克船长绝不甘于从海浪间隐退,他只愿搏击周转在宽阔无际的海平面上,嚣张地大笑,快活地痛饮,直至将身心都埋葬于忒提丝的怀抱里。
Pirate's life,Captain Jackie.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