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烛邀

这是一个用爱发电的独立博。如果喜欢我,您可以:给作者写评论(我超爱)私信勾搭(新坑很冷请勾搭)。希望能向您传递我想写的爱与鲜花与童话。

那些往事

    大半夜听那个字还是忍不住矫情了一下。我这个人大概永远学不会理性。

    今天和室友去唱歌,随便点了首非鱼居然用的是秦时明月的MV。缘分一词有时便是这般奇妙无穷。昨晚还想着等考完试来聊聊盖聂之于我的意义,想了想,干脆就今天吧。

    我这个人一直很崇拜强者,所以盖聂最初吸引到我的是残月谷之战。一挑剑一闭眼,偌大的世界里就只剩下了百步飞剑。站定了一个人就会下意识代入他的立场,所以为他受的非难而郁结,又为他承的伤痛而心焦。那时候我还不懂什么叫大义不懂什么叫执着,我只是喜欢一个角色而已。

    然后我去了贴吧,甚幸也甚不幸地认识到了很多同好,甚幸也甚不幸地看过了很多文章。思想最为激荡的时期往往是交流与对抗并存的时期,在三四年里我堪堪找到了我喜欢的盖聂。

    那恰恰是我最偏激最消沉最自我最无助的三四年。父母在那段时间里扮演的是反派的角色,老师我敬而远之,而在同学面前我总是欢脱癫狂的。那个自闭矫情的小屁孩最常做的事就是把自己往床上一丢,然后抱着印着盖聂的抱枕,念着盖聂盖聂哭着睡过去。

    每天都被死亡诱惑着的生活现在想来是羞耻的。但那时的我走不出来。脑中一遍遍地构想着自己的死亡,一再决定又一再反悔。那时的我恨我的父母,而别人,别人在我心里犹如草芥。所以贪生怕死的我每一次反悔时用的都是同一个理由:那篇写盖聂的同人文,还没完结呢。

    我不想听到任何人的聒噪,却又把视频转成mp3听着盖聂的声音入睡。

    我不接受任何人的善意,却又次次被那个至善至美的盖聂蒙骗着入睡。

    所以你知道,从这种可怕梦魇中走出来的我为什么会爱盖聂了。

    因为他是我的生命啊(捧心)。

    其实后来想想盖聂在我中二病时期其实起了催化的作用的。如果没见过天堂,我绝不会把自己沉入熔浆。因为盖聂太完美而我太丑陋,所以对自我的厌弃被放大了数倍,直到不堪重负而垮塌。可是,可是,可是我怎么舍得为了一时的安稳而舍弃触碰完美的机会?低劣如我,除却仰望,再没有其他时候离真佛如此之近。

    我见我心,我见我佛,我佛即我。

    后来啊,我没那么中二了。生活里多了其他男神。也会被萌得辗转反侧,也会为之牵动心魂。

    可是我怎么会再找到一个盖聂?

    盖聂是什么?他不止是我情之所系爱之所牵,他不止是我剖心剜骨舍命相随,他是被我掩埋的自我,是被我刻意遗忘的向往。

    我向往成为盖聂。但根性低劣的我触之不到。所以我向往盖聂。盖聂他对世界满怀爱意,盖聂他心系天下兴亡,盖聂他立于世界之巅,盖聂他不在意外人言,盖聂他拼尽一生做一件事,盖聂他为所爱奋不顾死。这是至诚的热爱,是坚毅的执着。

    是我成不了却偏偏期待着的自己啊。是无奈的现实下梦出来的桃源啊。是一再想向前却如影随形的镜像啊。我从来寂寞从来不孤独,因为我知道我的梦还在心里啊。

    它还在那里,承载了它的他,也还在那里。

    我不再期待着离开他,走向下一段旅程了,虽然我知道再炽烈的情感也会淡去,可是我执拗,我偏激,我仍然相信,一生只够爱一件事,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我不反对,却也不敢想象,不再相信永恒的我,不再爱盖聂的我,又会是怎样一个面目全非的模样。

    也许离开盖聂的这一天终究会到来,可是现在,我还爱他。

    那我就还是我。还是那个抱着抱枕抽泣,那个勾勒着理想,那个天真的我。

评论(1)

热度(12)